Chrome將洗刷吃記憶體怪獸惡名

Google旗下的Chrom瀏覽器,預計將在12月上市新的V8引擎。目前開發社群公告初步測試結果呈現如下圖

 

比較Chrome 54版本(藍色)與12月將釋出的55版本(紅色)佔用記憶體的表現,在YouTubeTwitterRedditCNN等用戶經常造訪的網站。

 

 

由圖表中可以看出Chrom55版本具有明顯改善降低佔用記憶體資源

 

Google開發V8引擎的目的是加速複雜網頁的存取速度,然而再存取速度快速下相對存在耗用大量記憶體的缺點,這反而成為Chrome瀏覽器致命的缺點。因此,在新版Chrome55版本中,將採用被稱為清潔夫(garbage collector)新功能。透過此項功能可以清除被Chrome占用,但實際上並未真正使用的記憶體空間,藉以洗刷憶記體怪獸的惡名。

arrow
arrow

    伊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