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來經營策略之原生廣告(Native advertising)

 

原生廣告意指將廣告偽裝成內容,其起源可以追溯至20142月由美國IAB(Interactive Advertising Bureau)提出,希望藉由有價值的內容吸引消費者關注。

2014年到現在2016年,短短兩年間原生廣告成為廣告界的熱門明星主要原因為:

  1. 原生廣告可以避免廣告攔截軟體的偵測;
  2. 統計指出原生廣告會使消費者有更高的參與度;
  3. 原生廣告是被社群媒體較為接納的途徑。

 

 

數位廣告的花費日益增加,而原生廣告佔總體數位廣告的一半以上。原生廣告可以來自各種形式,但他們的共通點是讓廣告看起來不像廣告,如同變色龍一般。

 

這也讓原生廣告有所爭議,Eric Goeres指出這樣的方式會有欺騙讀者的行為。

 

如何做好原生廣告呢?

從廣告商的角度來看,他們希望達成目標確認,並且提高消費者是否能由品牌所提供的內容逕行互動.
因此,原生廣告的內容要確認是否適合被發佈在該平台,並且適度的調整讓內容可以符合消費者的期待。另外,為了避免上述Goeres指出的欺騙行為,記得標註廣告或贊助商的標籤在版面(如下圖)

 

還記得惱人的橫幅廣告嗎?

原生廣告避免掉橫幅廣告攪亂瀏覽網頁的動向,由此可以知道原生廣告所置入的位置與內文版型一致,主要是以直式為主

 

 

根據IAB原生廣告的準則,有六種主要例子:

  1. 廣告的設計跟隨內容,例如FB的推廣廣告
  2. 搜索形式,將廣告設計成類似搜尋結果,例如Google廣告
  3. 推薦形式,看起來像是內容連結可以連接出一篇文章,例如Outbrain的推薦。
  4. 推動(促進)形式,在電子商務網站中容易被應用於產品被銷售提升。
  5. 內嵌廣告
  6. 自定義廣告設計,主要出現在注重內容導向的網站。

 

想要更進一步了解數位行銷, 歡迎至伊歐資訊官網

 

arrow
arrow

    伊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